只想写甜甜的日常

一个不会写文非要写文的没文笔大魔王。瓶邪/航墨

〖凯源〗般配1

*架空校园文,流水账,没文笔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可以点梗,有想看的梗可以留言呀。


炎炎烈日,仲夏未央。

又到了渝城一年里面最热的时候,出去两分钟,晒黑八十度。人人都缩在自己的“小冰箱”里面,放眼望去街上几乎没有行人。

“死了都要爱……”

一片静寂被打破。

王俊凯手一抖差点就通关的2048原地死亡。

王俊凯:“……”

鬼哭狼嚎的铃声一响起来王俊凯就知道肯定是隔壁那孙子玩他手机的时候故意换的,除了他没二人,真是个幼稚小鬼。

主要还是因为他手机也就那个人能碰。

王俊凯坐没坐像的靠在沙发上,之前中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他考了全市第二,数学扣了一分因为没有写解,他爸妈对他倒是没有什么硬性要求,比起来成绩更希望他自己心里有个底儿。

他自己也觉得没什么,谁还没有个粗心的时候呢。结果那小孩儿听到的时候眼睛瞪得像铜铃,嗷了一声开始疯狂晃他肩膀,“王俊凯你怎么回事啊!要不然你就是第一了啊啊啊!”

好像和第一失之交臂的是他一样。

王俊凯被他晃得头晕,语气温柔的像哄小朋友,“知道啦,下回我努力,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电话是他初中班主任打过来的,通知他明天去高中部开始暑假补课。

补课?补什么课?什么补课?说好的两个月的假期呢?

王俊凯恍恍惚惚看了一眼日历,7月21号,中考前说好的两个月假期一半还没过,果然,老师的嘴,骗人的鬼。

他还来不及哀悼自己刚开始就已经远去的假期,就听到有人敲门。

这么大热天的不在空调屋好好待着,跑过来串门的也就只有一个人。

“我跟你说!我刚刚通关了!怎么样,厉害吧!”

人还没进来,话倒是先到了,来人就是王俊凯口中的隔壁的“那孙子”——王源。

他两家做了十几年的邻居,他两也从幼儿园一路打打闹闹到现在,早就熟到不能再熟了,连各自的妈妈出门都说自己有两个儿子的那种。

不管按哪种标准来说,王源那张脸长得都够标致的,多少女生羡慕不来的冷白皮和巴掌脸,笑起来眼睛会弯弯的像月亮,里面盛满了星星点点璀璨的光,五官都不算特别优秀,但组合在一起就是出乎意料的好看,还有点网上流行的小奶狗的意思。

假期泡汤的阴霾被名为王源的小朋友哗啦一下行之有效的赶走了,他身上有股子魔力,简称有毒。

王俊凯一看他那骄傲求夸奖的表情立刻笑得见牙不见眼,故意逗他,“哦?玩了一个周才通关也值得炫耀吗?”

王源立刻不干了,甩了拖鞋biu一下蹦到了王俊凯床上,把自己像摊饼一样躺平了。

王俊凯心想真是幸亏床垫厚,也不怕硌着。

“那你不也是吗?我两一起玩的,我都通关了你还没有,我就是比你厉害!”

2048这种幼稚鬼游戏王俊凯是不可能会玩的,这辈子都不可能。

但是架不住有人想玩,那人一个委屈巴巴的眼神王俊凯就只能原地投降,别说玩游戏了,就是要天上星星都不给月亮。

想对他好不是他的习惯,是本能。

“好好好,你厉害行了吧。”

怎么说呢,这语气要是别人听了肯定以为在哄生气的女朋友。

关于谁玩游戏更厉害的话题王源明显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王源穿了一身睡衣,他原本就瘦,手腕细得跟小姑娘似的,松松垮垮的睡衣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被卷了上去,露出来了一小截腰,线条流利白净无暇,瘦得好像一只胳膊就能搂过来,少年人特有的纤细和脆弱显露无疑。

王俊凯像是被烫到了一样视线一触即放,又忍不住想瞟两眼,只能假装自己玩手机,其实软件都没打开。

王源察觉到了他的不自在,从小到大的默契就是我不用看你也能感觉到你的情绪。

王源:“怎么?”

王俊凯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情绪,“那什么,空调有点凉,你把衣服穿好。”

王源一脸懵的看着他,脑子上缓缓冒出来了几个问号。

两相无言,都觉得对方很是无理取闹。

“凉吗?还好吧,可能是我刚刚经历了一场烫水煮青蛙,还没缓过来。”

嘴上这么说,身体还是很听话的拉过一旁叠得整整齐齐的夏凉被象征性的盖了一下。

王源这个人怎么说呢,就是看起来乖巧可爱又听话,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他脾气是挺好的,别的男孩子调皮捣蛋打架的时候他连架都没有吵过,因为他觉得吵架就是纯粹浪费口舌。

最讨厌被管着却不反感被王俊凯管,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管着管着就习惯了。

房间里很安静,两个人躺床上抱着手机各玩各的,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窗外车水马龙伴随着蝉鸣时不时传来鸣笛的声音,静谧和谐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王源玩手机有个毛病,玩着玩着他自己就会不知不觉睡过去,而且手机永远静音,接电话回微信都全靠缘分。

这次也不例外,王俊凯看到一个很好笑的帖子想拿给王源看,一翻身正对上王源的睡颜,一张俊脸在眼前无限放大。

他睡相很乖,完全看不出来平日里跟他针锋相对的样子,鸭翅一样的睫毛上晕着光。

怎么会有人长成这个样子。

王源一觉醒来天都快黑了,他拉开窗帘看到晚霞红了半边天。

王俊凯一身休闲服在客厅里看电视,看到王源睡眼惺忪还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噗嗤一下笑出声,“不知道的以为你刚去小区黄师傅那里搞了个洗剪吹。”

王源打着哈欠,声音里还带了点刚睡醒的沙哑,指着自己头发说,“懂什么叫潮流吗?”

王俊凯强忍住笑意,“行了不闹了,收拾一下请你去吃哈根达斯。”

这是他两以前的约定,王源说王俊凯要是考了第一就要请他吃哈根达斯,王俊凯反驳说那不应该是你请我吗?王源立刻一脸乖巧地喊了一声哥。

这招从小用到大,屡试不爽。

其实王源早就忘了,原本就是那么随口一说根本没放心上,王俊凯一说才想起来似乎有这么个事情,“等等,可我怎么记得当时说考第一才请我?”

王俊凯一脸你不想去算了,刚好还给我省钱了呢,他太了解王源了,比世上所有人都了解他。

果然王源立刻说,“我记错了我记错了,这就去换衣服!等我一哈儿!”

一着急口音都出来了。

怎么会不等你呢。

渝城的晚上还是有点燥热,跟白天那种被放在火锅里面煮似的不同,是另外一种闷热,压在心头,无端生出来许多烦躁。

可还是一到晚上各种活动都开始了,小吃街大排档比比皆是。

人一多连个车都打不到,两人路边等了半天眼看着出租车一辆接一辆,就是上面都亮着红。

“卧槽这什么情况啊?这么难打车吗?”

王俊凯看了一眼无望的人群和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队,只能认命,“算了,要不走回去吧,反正也只有两公里。”

王源一脸你他妈是在逗我玩吗,王俊凯反问,“不然你有更好的办法吗?”

王源立刻败下阵来,他不是娇气不愿意走路,这么长的距离对他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他就是单纯讨厌潮湿出汗的感觉。

两人一前一后走了一段,王俊凯状若无意地开口,“对了,我明天要去高中部补课了。”

王源立刻忘记了自己被燥热引出来的小情绪,愣了一秒开始哈哈哈爆出大笑。

王俊凯也开始笑。

可能觉得自己这样有点不厚道,毕竟人家刚请自己吃了冰淇淋,不能当面笑得太大声。王源稍微控制了一下,“这也太早了吧。”

王俊凯立刻附和,“谁说不是呢。”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你问我答的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满天星光下两个影子并排在一起,其中一个时不时还蹦蹦跳跳的,路灯拉长了他们的影子,角度变幻从近到远,循环往复。

跟他一起走回来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至少不是无法接受,王源心想。

也可能是自己觉得只能接受现状自暴自弃的妥协了。

说是补课其实就相当于是提前学习高中的课程,王俊凯念的是国际高中,普通班进度本来就比一般的学校快很多,更别说他们这种精英班的了。

他昨天听父母说王源爸妈要去出差,这孩子一个人在家,趁晚自习老师不在的时候悄悄拿出来手机给王源发消息,连发了几条都石沉大海,没有回应,啧,肯定是又在打游戏没注意手机。

本来就瘦,又不肯好好吃饭,真是有让人操不够的心。

虽然没有正式开学,但是他们班的人基本已经定下来了,刚开班会选了班委,他全票通过任选班长,用王俊凯自己的话说就是,刷脸当的。

谁不喜欢帅哥呢,尤其是帅哥十项全能人还平易近人一点也不高冷!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王俊凯几乎是一个箭步冲出了教室,同桌看得目瞪口呆,厚厚的眼镜片都挡不住被惊呆的眼神,前桌女生转头神秘兮兮地小声问,“这么着急是去见女朋友吗?”

小眼镜哇了一声,“什么?!我男神有女朋友吗?我怎么不知道!”

一嗓子嚎得一圈人回头,幸亏放学教室里比较乱,“嘘,我就是觉得他课间下课拿手机发消息的时候那个神情太像是跟女朋友说话人家不理他了。”

小眼镜简直刷新了三观,说话都不利索了,憋了半天憋出来了一句,“什…么?世上还有不理我男神的人吗?”

王俊凯一出教室立刻掏出手机打电话,还没正式开学,在校园里老师其实不太管,自己注意点分寸就行了。

从出教室门口到停车场,一路上打了n个,打到耐心为负恨不得立刻冲过去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

山地车速度还挺快,尤其他心里有事儿一路风驰电挚,轮子都要冒出来火花了。

夜晚的风鼓起来了蓝色校服,他一心只有想见的人。

理智上知道他肯定是没看到,但是感情上又觉得他简直是蹬鼻子上脸,不知道不接电话别人会担心吗。

然后他的满腔的火在电梯门打开那一刻哗啦瞬间熄灭,一点火星都没有的都没有的那种。

楼道的灯光打在门口靠着墙睡着的身影上,显得有点孤独,还有点说不出来的可怜。

生气也都变成了掐着心尖儿的疼。

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蹲下身小声喊他名字,“王源儿,醒醒,怎么睡着了。”

王源睡得迷迷糊糊的,睁眼看到是他又闭上了,他有起床气,睡不醒还会心情不好。

王俊凯简直哭笑不得,这小傻子可别以后被人拐跑了都不知道。

看人拒绝醒过来他只能先开了门把书包放回房间,再立刻噔噔噔跑出去把人给抱回来,怀里的少年瘦到这么抱着都硌手,鬼知道他平时吃饭都吃哪里去了。

王源处于一种有意识但是不想醒的神奇状态,外界的声响他听得一清二楚,厨房里的抽烟机和洗碗声,还有时远时近的脚步。

王俊凯煮了西红柿鸡蛋面当夜宵,他从小到大都讨厌吃西红柿,但是王源很喜欢。

少年的温柔从来不是什么说不完的情话,他嘴笨,还经常惹王源生气,但是他记得王源的所有喜好,一个眼神就知道他心里想什么,连王源妈妈都自愧不如。

王源不愧是个吃货,刚闻到味立刻清醒,噔噔噔从卧室跑过来,王俊凯一听声音就知道他过来了,还没看到他就止不住虎牙着凉。

“哇!是我最爱的西红柿鸡蛋面!叔叔阿姨怎么不在啊?”

“早上去我外婆家了,估计过几天才回来。”

“哦。”

锅里咕嘟咕嘟的冒泡,王俊凯一转头差点撞到王源,“……咱能别站那么近吗?烫到你了怎么办?”

王源乖乖的哦了一声,退了几步。

王俊凯立刻发现了不对,“?你怎么不穿拖鞋,地上不凉吗?”

王源立马怂了,乖乖认错,“我刚刚下来的着急!是身体的本能召唤我!我保证等下不会直接上你的床!”

这话怎么听着不太对。

王俊凯无奈道,“不是这个,地板凉,我怕你会着凉。”

王源一脸“?”

我哥好像被老年养生朋友圈洗脑了怎么办,在线等。

王俊凯回屋把他拖鞋拿出来盯着王源穿上,这一打岔不当紧,等他回过神的时候锅里已经散发出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王源:“……”

王俊凯:“……”

西红柿鸡蛋面:我真的太难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