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写甜甜的日常

一个不会写文非要写文的没文笔大魔王。瓶邪/航墨

浮云散


这只是一个熟悉的梗而已_(:3」∠❀)_猜猜是什么呀~
我对不起曼春姐姐我有罪😂

凌远家住八楼。
他站在楼下抬头望,只能看到明黄的暖光透过窗帘,似乎还有个模糊不清的影子。
漫天星辰下微弱的灯光显得那么渺小而又微不足道。
可是没有关系啊。
熏然,有你在就好了。
他刚推开门还没来得及换拖鞋,就看着熟悉的身影一路小跑过来,又猛的一跳挂在了自己脖子上。
又调皮。
凌远被他跑过来的冲力带得不由弯了下腰,条件反射的一手拖着他带了些许肉质屁股的,一手扶着墙壁,待站稳后才笑着朝那人屁股上拍了一下,"还不下来!"
李熏然松了手,鹿眼里满是惊喜和期待,"我刚刚煮了点粥,刚好你回来了。"
凌远这才发现他身上还松松垮垮的挂了件类似围裙的东西,"你下厨了?这饭还能吃吗??"
李熏然哼了一声进了厨房,"你爱吃不吃!"
凌远眉开眼笑的换了拖鞋,立刻去了厨房从背后将人带进自己怀里,温声道"我家熏然做的,我能不吃吗?"
李熏然抿着嘴笑了一下,又板起脸转过身开始推凌远,"去去去,谁是你家的了!"
凌远被推开也不生气,只是倚着门框看着李熏然的一举一动。
他将洗好的白色瓷碗摆成一排。
他拿着勺子盛半满的米粥放进瓷碗里。
熏然,我何其有幸,能遇见你。
李熏然被他看得不自然,回过头来诧异的问,"我脸上有东西?"
凌远两步走过去附在他耳边用气声说了一句话,李熏然脸上立刻腾起来两片红云,笑骂了一句老不正经。

凌远觉得李熏然最近不大对。
但具体怎么不对,他又说不上来。
那天他在医院里查那些如狗皮膏药似的票贩子,忽然有位花甲老人神秘兮兮的将他带到了一个角落里。
"凌院长,您身边可不干净,多注意点。"
凌远向来不信这些,两三句话便将人打发了。
可有些事情,也由不得他不信。
他最近老觉得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
吃饭的时候,查房的时候,办公的时候,开车的时候,甚至和熏然吃饭的时候。
没两天,他又遇到了老人。
冤有头债有主,凌远自认为对得起自己一身白大褂,没有做过什么亏心的事情。
老人笑眯眯的回答了一句,"前世债,今生偿。天命如此,不可违。"

凌远看到了自己的前世。
他是明楼,熏然是明诚。
明诚十岁被他收养,到后来的出生入死,一幕一幕,如过电影般一一闪现在眼前。
抗日胜利后,明楼去了巴黎,明诚则留在了国内。
原本他是有机会去国外的,可是明镜为明楼安排了亲事。
明楼去了国外成亲。
十年动荡不安,明诚居然从千万次生死边缘活了下来。
只是不再是如往日里那般器宇轩昂,意气风发。
不大的年纪,早早的生了华发。
明公馆早就是一片断壁残垣。
明诚便找到了一处安静的地方,住了下来。
他等了明楼一辈子,等来的是明楼的儿子。
明诚看着来人喃喃道,"你很像他……很像他……"
他告诉明诚,是明楼临终前的托付,让他回国找二伯。
他给了明诚一幅画,他说那是他父亲的宝贝。
明诚颤巍巍的打开看了下。
那是明楼的梦,也是他的梦。
湖畔旁,树林边。
画面戛然而止。
老人叹了口气说,"你上一世把爱给了明诚,把守护给了你那时的妻子,唯有一人,你什么没有给她,只给了她几百年的孤苦无依。"
凌远在脑海里收索,"是那个汪曼春?"
老人点了点头。
凌远又问,"那她想要什么?"
"你的命。"

李熏然最近在忙着队里的公务,回家的次数甚少。
所以他好不容易下了个早班,便早早的守在第一附院的候诊大厅里,想着给他一个惊喜。
大厅里人来人往,他又长得甚是好看,免不了有人来搭话。
枯坐着也无聊,李熏然干脆和人聊起天来。
那人看起来二十多岁,却是愁眉苦脸的样子,"哎,这不前几天和女朋友吵架了,她在这儿上班的,我就想着在这儿等她下班,说不定她一心软就不生气了,怎么,你也在等女朋友?"
李熏然笑得的意又张扬,"是是,我也在等女朋友。"
那人又说,"吵架了吧?这年头的小姑娘这脾气真是一个比一个倔,哎!没办法啊,谁让我乐意宠着她呢!"
李熏然闷笑着摆了摆手说,"不,他从来不和我吵架的。"
那人羡艳的看着李熏然说,"那你可是好福气。我这是我们吵架不管谁的错,只要她一哭,就是我错了。"
他话音刚落,就看到一小姑娘朝他们走过来。
一看到女朋友过来那人立刻上去一个劲儿的赔不是,直到女孩儿脸上带了羞涩幸福的笑,他才揽着人离开。
还不忘跟李熏然挥了挥手。
真好,李熏然想。

从来没有等过那么漫长的时光。
直到大厅里都没什么人的时候,凌远才下班。
怀里揽着个女孩儿。
女孩儿娇羞的靠在他怀里。
李熏然听到凌远语气温柔又亲昵的问她,"夜宵想吃什么?"
数日来的冷落都找到了理由。
可是凌远,你怎么能对她温柔成这个样子?
你不知道,我好想你啊。

那人等来了花好月圆,李熏然等来的,是一场离别。
如果没有看到就好了。
这样就能假装凌远还是爱自己的。
那女孩儿李熏然是知道的,凌远的初恋,林念初。
李熏然想问凌远,是不是她回来了,你就不要我了?
可他忽然发现,自己有什么资格这样问?

凌远已经准备好了安眠药,只等时刻一到,他便如约服下。
他在世上除了李熏然,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那天是凌远请林念初帮忙。
他知道,只有这样熏然才能放手。
熏然,我的熏然。
好好活下去。
我爱你。

老人又来找凌远。
"不用了,她放过你了。"
凌远几乎要喜极而泣,终于可以守着他的熏然了。
熏然,终于可以和你白头到老了。
他急不可待的给熏然打电话解释,意料之外的手机竟然是关机。
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
凌远是在书房找到李熏然的。
他正低着头趴在桌子上认认真真的写着什么,看到凌远进来立刻收了起来。
"熏然我……"
"凌远,我都知道了,不怪你的。"
李熏然背对着光,凌远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是觉得很高兴。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绝望却又充满希望的事情?
如果遇到过,你一定懂得这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凌远手机翁翁翁的响。
医院打来的电话,说是高速发生连环车祸。
"熏然,乖,你在家等我,晚上等我回来做饭,我如果不回来你就出去自己吃点,别等我了。"
凌远慌慌张张的出门,李熏然眼望着他满是不舍。
他跑到已经在玄关处的凌远身边,"凌远,你能不能抱抱我,我……"
凌远以为他在胡闹,只敷衍的揉了一下他的头发,"我走了。"
李熏然还保持着那个想要拥抱的姿势。
凌远,我时间不多了啊。

韦三牛一看凌远来了便欲言又止的说,"凌远……你要冷静一下,熏然他怕是……"
凌远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李熏然用自己的命抵了凌远的命。
老人问他,"值得吗?"
他挑了挑眉毛,回答的理所当然,"只要是凌远,都值得。"
上一世你为他守了大半辈子,这辈子又为他赌上性命。
到底是缘还是孽。
罢了罢了,缘也好,孽也罢,能遇到已经是万幸。
哪怕李熏然觉得凌远不爱他,他还是愿意。
愿意他带着他的命和别人白头到老。

凌远到家时,李熏然已经没了踪迹。
桌上是一张纸条。
"饭做好了,记得吃药。"
凌远去了书房。
不小心撞到了书架,地上散落了一地的书籍。
还有……纸条。
凌远颤抖着手将纸条翻开。
以前还老是嘲笑他一大把年纪了,还学那些小孩子写情书。

凌远又去找了老人。
他揪着老人的衣领,"你告诉熏然,他要上天堂,我陪着他,他要下地狱,我也陪着他,可他若是要投胎转世,我不让!我不让!"
老人怜悯的看着他,"晚了。"
"什么意思?"
"人死了魂魄就要带回到地府轮回,再留在人间就会损耗灵魂,灵魂太脆弱,很快就会承受不住从而消失,也就是你们口中的灰飞烟灭。
哦对了,他让我转告你一句话。他说他已经没有以后了,而你还有,你要好好活下去,好好对林念初,也不枉他成全你们。"
凌远踉跄了两下终于跌坐在地上。
他忽然想起来李熏然写的情书。
"若是你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金风玉露一相逢,胜却人间无数。

前世也好,今生也罢,我爱的人,从来都只是你啊。
阿诚。
熏然。













































评论(13)

热度(14)